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火花塞出问题不要等, 紧急处理才是王道

发布时间:2021-11-22 点击浏览:

   火花塞上有油渍淤积,是润滑油的入口,绝缘子顶部有破损,可能是汽油等级低所致。保养车辆时,要多注意火花塞的状况。性能优良的火花塞可以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。一般情况下,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15000公里,长期使用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不超过30000公里。然而,很多车主的火花塞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,达不到正常的使用寿命。

  事实上,火花塞的工作温度是相当高的。发动机正常运行时,火花塞绝缘子裙部的温度一般保持在500 - 600摄氏度之间。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火花塞产生不良影响。当火花塞温度过低时,火花塞上的绝缘子容易积碳,造成漏电而失火。如果火花塞的工作温度过高,很容易引起早期燃烧和发动机爆震。专卖店工作人员将火花塞常见故障归纳为两类。一是火花塞烧蚀严重,二是火花塞有沉积物。
  火花塞沉积
  沉积物有时会粘在火花塞绝缘体顶部和电极之间。业主不应低估这种沉淀物。在严重的情况下,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。清洗火花塞后,车辆暂时可以正常运行,但类似情况很快会再次发生。其实,火花塞上的淤积只是表面现象,可能是车辆其他机械部件出现问题的信号。
  症状一:火花塞上有油渍
  诊断:当火花塞上出现油垢时,说明润滑油已进入燃烧室。如果只有个别火花塞有油垢,则可能是由于阀杆油封损坏造成的。但是,如果这些沉积物粘在每个气缸盖的火花塞上,就表明气缸盖上的油跳了。一般来说,当空气过滤器和通风装置堵塞时,气缸容易跳油。
  现象2:火花塞上有黑色沉淀物
  诊断:火花塞电极及内部有黑色沉淀物,通常表示气缸内气体混合物过于丰富。车主可以将发动机的运行速度提高几分钟,以烧掉留在电极上的一层黑煤烟。
  火花塞烧蚀
  当车主发现火花塞顶部有疤痕或损坏,电极熔化烧蚀时,说明火花塞已损坏。此时应更换火花塞。在更换过程中,业主可以检查火花塞烧蚀的症状和颜色的变化
  现象1:电极熔化,绝缘体呈白色
  诊断:这种现象说明燃烧室温度过高。这可能是由于燃烧室积碳过多,导致气门间隙过小,排气门进一步过热或冷却装置运行不良造成的。当火花塞未按规定扭矩拧紧时,电极会熔化,绝缘子会出现白色。
  症状2:电极变圆,绝缘体有疤痕
  诊断:说明发动机燃烧早,可能是点火时间早、汽油辛烷值低、火花塞热值高所致。
  症状3:绝缘子尖端断裂
  诊断:一般来说,爆震燃烧是绝缘子破裂的主要原因。点火时间过早、汽油辛烷值过低、燃烧室温度过高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爆震燃烧。
  现象四:绝缘体顶部有灰黑色条纹
  诊断:出现这种条纹表示火花塞有漏气,车主需要无条件更换。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