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要避免立即熄火

发布时间:2022-08-09 点击浏览:

   在日常生活中,很多车主往往会选择在汽车“沸腾”后立即关掉发动机,甚至打开发动机盖向水箱中加水。其实这种做法不仅会损坏发动机,还会被水箱里沸腾的热水烫伤。

  “当发现车辆沸腾时,不要立即关闭发动机,保持空转。”发动机沸腾的原因是水套内水温过高,即缸套、缸壁、缸盖温度过高。如果此时关闭发动机,则零件处于膨胀状态,配件间隙很小。停机后,有些软金属会脱落,有些甚至可能造成气缸卡死。
 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现“沸腾”,禁止向发动机缸体和气缸盖上泼冷水降温。这可能导致发动机缸体因突然冷却而爆裂,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。
  维修提示:为了防止夏季行车时车辆“沸腾”,车主应定期检查冷却系统,特别是恒温器是否工作正常。每天开车前检查水箱是否缺水。如果缺水了,就要及时把水灌满。在长距离或长时间行车时,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。如果水温过高,建议停下来休息。当交通堵塞时,关掉空调。
  不要盲目地拆除恒温器
  遇有车辆“沸腾”的情况,除了要妥善处理外,车主在夏季的车辆发动机保养方面,千万不要盲目拆下恒温器。
  一些车主朋友,除了清洗通焊水箱、为自己的汽车补充更换冷却剂外,还“好心”拆下了恒温器,但这其实对发动机造成了隐性的损害。恒温器是控制车辆冷却系统中冷却剂循环的开关。打开时,冷却液在水泵的作用下循环,流经外置散热器,达到更强的冷却效果。当恒温器关闭时,冷却剂以较小的方式循环,不流经外部散热器,而只在发动机内部的水路中循环。
  维修提示:在炎热的夏季,检查和维护恒温器的性能,调节水泵皮带的张力,使车辆的冷却液在大循环系统中充分冷却,从而对发动机达到更好的冷却效果。润滑油和冷却剂不能模棱两可
  润滑系统也是夏季发动机维护的一个重要方面。尤其是高档轿车,发动机温度普遍较高。夏季选用发动机润滑油时,应更换粘度等级高的润滑油,并适当缩短换油周期。轮毂轴承用滴点高的润滑脂应使用,变速箱和差速器用夏季厚的齿轮油应使用。制动液应选用高沸点的制动液。
  另外,冷却液的选择也是车主在夏季保养发动机时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。在夏季,发动机的故障概率明显高于平时,其中一半以上是由于发动机工作温度高造成的。在日常生活中,有些车主为了省钱,把自来水作为冷却剂。但是,水的沸点只有100℃,不能满足发动机在夏季的正常散热要求。
  保养提示: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在车内灌满无水冷却剂,这种冷却剂不含水,避免形成空气屏障层,从根本上克服了水或含水冷却介质对发动机的损害。此外,高达191℃的沸点能迅速清除发动机产生的多余热量,平衡发动机温度。根据经验,充注无水冷却液可节省10%左右的油耗,延长发动机寿命50%以上,大大减少发动机故障。
       程博从事商务车改装,阴雨连绵也依然在岗工作哦,如有需求可以致电咨询。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