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冬季如何防备寒潮降温引发的车故障,济南专业房车改装知识

发布时间:2023-11-13 点击浏览:

   在北方地区,气温骤降已经对行车产生了明显的影响,而对于济南专业房车改装来说,及时更换防冻液和检查电气设备就显得尤为重要,济南专业房车改装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项目:

  更换各种液体
  (1)使用低倾点、流动性好的燃油。在低温下,燃油粘度增大,流动性变差,雾化不良容易使燃油的燃烧过程恶化,导致发动机的启动性能、动力性和经济性明显下降。因此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应选择倾点较低的燃料。一般选用原则是燃料的凝点比环境温度低5℃左右。
  (2)换油。选择粘度较低的发动机油。在低温条件下,发动机油的粘度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增大,导致流动性变差。因此,有必要及时更换粘度较低的机油,以补偿或消除这种不良影响。
  (3)更换冬季使用的各种润滑油和润滑脂。在冬季,变速器、终驱、舵机等应更换冬季润滑油,轮毂轴承应更换低落点润滑油脂。
  维护发动机冷却系统
  (1)检查温控器的工作状态,确保其工作正常,防止发动机水温过低或过高。如果发动机经常在低温下工作,会导致部件磨损增加。
  (2)去除水套上的水垢。清洗发动机水套,清除内部水垢,防止水垢过度积聚,影响发动机散热,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。如果水垢堵塞排水开关,则可能导致不洁水排放。
  (3)添加防冻液。当温度过低且条件允许时,可以使用防冻液。使用前应彻底清洗冷却系统,并选用优质低腐蚀性的防冻液,避免因防冻液质量低劣而腐蚀零件。
  电气设备的维护
  (1)检查并调整电解液密度。适当调节电解液的密度,防止因电解液密度过低而导致电池外壳结冰、开裂等事故。
  (2)提高发电机的充电电压。由于低温下蓄电池放电增加,必须增加发电机的充电容量。可适当提高稳压器的极限电压。一般冬季稳压器的极限电压比夏季高0.6V,比较合适。
  (3)维护起动电机。冬季起动发动机困难,起动电机使用频率频繁。如果起动机的功率不足,则会进一步增加发动机启动的难度。实践表明,在夏季,如果起动器出现轻微故障,功率略显不足,起动发动机可能会顺利,但在冬季,起动就会变得困难,甚至不可能。因此,应对起动机进行彻底的维护,确保起动机各部件清洁干燥,特别是电刷与换向器接触良好。
  (4)加强蓄电池的绝缘。为防止电池因过冷而结冰,影响启动性能,可在冬季为电池制作夹层绝缘电池盒,提高电池温度。
  调整燃油和点火系统
  冬季可适当提高化油器浮子室油位高度,调整加速油泵行程,使混合气适应低温运行的需要。
  为便于低温起动,应适当加大断路器触点闭合角,并将触点间隙调整为0.30-0.40mm,以增强火花强度。
  维护预热装置
  对于带有预热装置的发动机(多为柴油机),冬季前应对预热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,确保济南专业房车改装技术状态良好。维修时,重点检查回路和油路,防止预热装置操作不良影响发动机的启动性能。
 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