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如何预防车辆漏油,济南商务车改装解析常见车辆漏油原因

发布时间:2023-11-17 点击浏览:

   在车辆的使用中,经常会发生漏油故障,直接影响车辆的技术性能,导致润滑油和燃料的浪费,消耗动力,影响车辆的清洁度,并造成环境污染。

  由于机器内部漏油和润滑油减少,部件润滑不良和冷却不足,会导致部件早期损坏,甚至留下潜在的事故。
  车辆漏油的常见原因:
  1. 产品(配件)质量、材料或工艺、结构设计问题不佳。
  2. 装配不当,部件配合面不干净,垫圈损坏或移位,或安装不符合操作规程和规范。
  3.紧固螺母的拧紧力不均匀,螺纹断裂或螺纹松动或脱落可能导致工作失败。
  4. 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会出现过度磨损、老化、变质、变形、失效等现象。
  5. 润滑油添加过量,油位过高,或燃料添加不正确。
  6. 部件(边盖、薄壁件)接合面弯曲变形,外壳损坏,造成润滑油泄漏。
  7. 通风塞、单向阀堵塞后,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,往往会在密封薄弱部位造成漏油。
  防止车辆漏油的措施
  注意垫片的作用。汽车固定部件之间的垫片起到防漏、密封的作用。如果材料、生产质量、安装不符合技术规范,就不能起到密封防漏作用,甚至造成事故。如果油底壳或阀盖因其接触面积大而难以压实,则可能引起漏油。汽车上的各类紧固螺母都需要按规定的扭矩拧紧。如果太松不紧,垫圈就会泄漏;紧绷也会造成螺丝孔周围金属突出或造成螺纹打滑,造成漏油。
  及时更换失效油封车辆上的许多部件(如油封和o型圈),可能会由于安装不当、轴颈和油封叶片不对中或倾斜而导致溅油。有些油封使用时间过长,可能会因橡胶老化而失去弹性。如发现泄漏,应及时更新。
  避免堵塞单向阀和排气阀,会造成箱壳内温度升高,使整个空间充满油气,防止排放,造成箱壳内压力升高,润滑油消耗增加,更换周期缩短。发动机通风系统堵塞后,增加了活塞的运动阻力,导致油耗增加。由于箱壳内外压力差的存在,往往会在密封薄弱点处造成漏油。因此,定期检查、疏浚、清洗车辆是必要的。
  妥善解决各类油管接头密封车辆的管接螺母拆装频繁的问题,容易造成螺纹断裂松动,导致漏油。更换管接头螺母,用研磨法解决其锥形密封,使螺母被压缩,解决密封问题。
  避免轮毂轴承和腔内润滑油过量,或油包装不当,质量差,老化失效。频繁制动会造成轮毂温度过高,轴螺母松动,导致轮毂漏油。因此,须采用“腔润滑法(即适当润滑)”来疏通通风口。
     了解更多济南商务车改装知识,欢迎咨询程博。
 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