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汽车轮胎的保养胎压胎纹都非常重要

发布时间:2024-03-06 点击浏览:

   轮胎的健康与否与气压密切相关。不正常的胎压会导致局部磨损,降低驾驶舒适性,增加油耗,以及其他问题,导致轮胎爆胎。因此,保持标准胎压并实时监测胎压变化是防止爆胎的关键。

  1、胎压计
  车主都知道胎压要保持在厂家要求的标准范围内,所以定期检查胎压是很有必要的。其次,车辆在高速行驶时,轮胎温度的快速升高仍可能导致胎压异常,埋下事故隐患。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对胎压的实时监测也显得尤为重要。“TPMS”是一种实时胎压检测系统,它将传感器放置在钢圈内侧,并通过无线传输在LCD屏幕上显示胎压和温度。一旦出现异常,系统会自动发出告警。
  2、充满氮气的轮胎
  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高温会导致胎压异常。除去轮胎中现有的空气,用干氮气填充,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正常的胎压。由于氮气是一种惰性气体,膨胀系数低,不易随温度变化而增加,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轮胎爆胎的概率。另外,由于氮气不含水分,还可以减缓轮胎内壁的氧化速度。
  模式
  轮胎的胎面花纹是车辆中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。与地面长期摩擦后,花纹逐渐变淡。当磨损达到更换标记点时,应停止使用。然而,由于个别轮胎或轮胎的严重局部磨损,许多车辆不得不提前报废。
  1、四轮定位
  行驶一段时间后,可能会出现车辆偏离、方向盘下沉、单侧轮胎磨损等问题,这些都是由于车轮对中角偏差造成的。此时,车辆应进行四轮定位测试。如果超出允许范围,应立即进行调整。2、动态平衡
  更换轮胎、轮毂或遭受重大冲击可能导致车轮质量分布不均匀,导致驾驶时方向盘晃动,导致车辆颠簸和摇摆,并进一步加剧轮胎磨损。如果你想消除这种情况,你需要在车轮上进行动态平衡。此外,美伦美昌汽车轮毂改装行业专家提醒车主,要尽量纠正猛刹车、急转弯、急启急停等不良驾驶习惯,以减少轮胎磨损,延长轮胎使用寿命。
  创伤:
  除了检查胎压和胎面花纹外,车主还应注意轮胎表面是否存在以下问题:
  胎面有裂缝吗?轮胎的橡胶老化后,会变硬、开裂,说明轮胎已达到更换极限,轮胎的抓地力降低,有裂纹的部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受到外力冲击而爆裂。
  (2)胎面是否有划伤或钉死。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轮胎漏气并最终爆胎。如果不及时发现,就会成为安全隐患。
  (3)轮胎撞击后,应及时检查胎面是否有凸起。如果有凸起,说明侧壁幕层已经破裂,随时有爆胎的可能。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