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
电话:133-0531-3588
邮编:250101
邮箱:2548219807@qq.com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专业房车改装后,需关注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 点击浏览:

   在车辆的使用中,经常会发生漏油故障,直接影响车辆的技术性能,导致润滑油和燃料的浪费,耗电量大,影响车辆的清洁度,并造成环境污染。由于机器内部漏油,润滑油减少,润滑不良,部件冷却不足,会造成部件的早期损坏,甚至留下事故隐患。

  1、常见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
  1. 产品质量、材质或工艺差;结构设计有问题。
  2. 在高速下不正确的组装,不干净的配合表面,损坏或移位的衬垫,或未能按照操作程序安装。
  3. 紧固力不均匀、螺纹断裂或紧固螺母松动或脱落都可能导致工作失败。
  4. 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,会超出其极限磨损、老化、变质、变形、失效。
  5. 加润滑油过多,油位过高,或加错油。
  6. 部件结合面弯曲变形,外壳损坏,造成润滑油渗出。
  7. 通风塞和单向阀堵塞后,箱壳内外压差往往造成密封薄弱点漏油。
  2、车辆漏油的预防措施
  1. 注意填充物的作用。汽车固定部件之间的填充物起到防漏密封作用。如果材料、生产质量、安装不符合技术规范,就不会起到密封防漏的作用,甚至可能发生事故。如果油底壳或阀盖因其接触面积大而难以压实,则可能引起漏油。
  2. 车辆上所有类型的紧固螺母必须拧紧到规定的扭矩。垫片过度松动、松紧度不足可能造成泄漏;松紧会使螺孔周围的金属突出或扭螺纹,导致漏油。此外,如果油底壳的泄油塞没有拧紧或松动而脱落,则容易造成漏油,从而导致烧瓦、抱轴等机械损伤事故。
  3. 及时更换失效的油封。由于安装不当,轴颈和油封叶片不对准,倾斜,汽车上的许多运动部件可能会出现溅油现象。有些油封使用时间过长,可能会因橡胶老化而失去弹性。任何泄漏应及时更新。
  4. 避免单向阀和通风阀堵塞。这会导致套管内部温度升高,使整个空间充满无法排出的油气,导致套管内部压力升高,润滑油消耗增加,更换周期缩短。发动机通风系统堵塞后,增加了活塞的运动阻力,导致油耗增加。由于箱体内外压力差的存在,往往会在密封薄弱点处造成漏油。因此,定期检查、疏浚、清洗车辆是必要的。
  5. 妥善解决各种油管接头的密封问题。汽车接箍螺母经常拆拆,容易造成打滑、断裂、松动,导致漏油。更换管接头螺母,用研磨法解决其锥形密封,使螺母被压缩,解决密封问题。
  6. 避免油从轮毂溅起。轮毂轴承和腔内润滑脂过多,或油品包装和匹配不当,质量差,老化失效;频繁制动导致轮毂温度过高;轴螺母松动等因素可引起轮毂油飞溅。因此,应采用“腔体润滑法”疏通通风口。
     更多专业房车改装知识,欢迎咨询程博。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
电话:131-5300-5053 133-0531-3588 版权所有: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-4 技术支持:驰翔网络